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向发展,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根据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从5月19日起,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单位是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

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校长李传起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侯代忠、纪委书记李敏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巡察办,挂靠纪委办,办公室主任由谭萍兼任,设立一个巡察组,陆慧任组长,组员5人。

5月19日,巡察组分赴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依次召开巡察工作见面会、动员大会以及专题汇报会。

见面会由被巡察单位党委负责人主持,巡察组成员及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见面会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被巡察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会上,陆慧组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巡察工作把基层党建和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陆慧组长还就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步骤和其它基本要求作了说明。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英姿、旅游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日干在动员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端正态度,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动员大会后,随即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接受巡察的两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别就本院巡察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本次巡察工作为期一个月,巡察组将通过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巡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