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纪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纪委副书记协助纪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纪委书记离校期间,主持纪委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

1.主持纪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起草纪委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重要文件。

2.协助纪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开展党风党纪状况调查,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协助纪委书记开展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对招生、毕业生就业、基建工程、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的招投标以及经济实体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4.协助纪委书记分管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组织由纪委直接查处的案件初核、立案、审理等工作;负责案件审理和对处理意见的审核。

5.协助纪委书记加强对院内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织人事部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入口”关,抓好领导干部廉政鉴定和廉政档案建设。

6.协助纪委书记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队伍自身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学习、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7.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