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监察室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监察室主任在校长和纪委书记的领导下,全面主持监察室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

1.主持监察室工作会议,组织研究讨论各项业务工作,及时了解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亲自抓好重点监察项目和重大违纪案件的查处。

2.组织起草监察室上报和下发的重要文件,组织制定监察对象廉洁从政方面的制度规定,及时传达上级监察领导机关和学校领导对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组织贯彻实施。

3.组织检查监察对象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议、命令以及学院行政的决定、规章制度的情况,针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

4.根据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监察工作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5.协助纪委书记抓好专、兼职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做好受行政纪律处分科级以下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

6.定期听取特邀监察员和兼职监察员的工作汇报,提出阶段性工作目标和要求。

7.做好上级监察机关、校长和纪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