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开展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学校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7月9日-17日,学校纪委对财务处、人事处开展了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督查检查采取书面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7月17日,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带领纪委办、监察室负责人等一行5人到财务处、人事处开展实地检查,先后听取了财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对落实部门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关键环节相关制度文件、原始材料、凭证等台账资料。

李敏智书记在听了汇报后指出,开展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是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有效化解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要求受检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有针对性的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严格做到内控防范有制度、岗位操作有标准、事后考核有依据,防止因疏于管理失职失察引发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做到精准防控风险。

本次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立足纪检监察部门的再监督、再检查职能,通过对责任单位落实学校关于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执纪监督检查,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办事程序,有效化解廉政风险,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平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