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自治区纪委监委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0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韦敏观等一行3人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纪委李敏智书记,纪委办、监察室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党委李丰生书记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和支持学校纪委工作的做法。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坚决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强化日常领导和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校内政治巡察,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委工作,在优化干部队伍、改善办公条件、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纪委李敏智书记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纪委落实纪检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做法,并针对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近年来学校纪委认真落实区管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机制,强化监督职能,持续深化“三转”工作,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林华组长、韦敏观主任还就学校党委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对纪委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纪检体制改革、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林华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牢抓实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四是严格要求,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确保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最后,李丰生书记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