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5:34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摄影:梁俊)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陈三坤作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讲座(摄影:梁俊)

5月1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在自治区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第一期“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陈三坤作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讲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秦斌主持。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在邕的区直企业、区管高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南宁市有关纪检监察干部共900多人参加讲座。

房灵敏指出,举办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是自治区纪委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监委成立以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的创新之举。房灵敏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端正态度,挤时间、抓机会、主动学、自觉学,真正静下心学起来,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提升新作为。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要精心设计,创新管理,使举办大讲堂形成常态化、真正活起来,打造成为广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品牌。

在讲座中,陈三坤紧紧围绕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监察法的认识和体会等四个方面,作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讲解,从历史、理论、实践多个维度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工作实践,对监察法的重点条款作了详细解读。

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专题辅导有数据、有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详实,传达了中央的精神,阐释了监察法立法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原则方针和精髓要义,听后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监察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发展、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着眼于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治区纪委监委决定自2018年起开设“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大讲堂充分挖掘适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特点的教学资源,由机关各部门轮流承办,定期举办,以专题辅导为主,灵活采取典型介绍、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主要开展党性教育、法规解读、专业知识、人文素养等四个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开放、活力、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品牌。(莫鸿岸)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开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