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邦元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曾坚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黄能显及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区管干部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的班子成员、正高职称人员,纪检、组织人事部门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区管干部,退休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秦邦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秦邦元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认真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把监督引向深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围绕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关注四个方面情况。一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情况。看是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四个服务”;是否重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是否自觉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二是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看党委集体领导制度和机制是否健全,是不是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保证正确办学方向。三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看是否存在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否到位,是否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四是从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情况。看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是否健全,基建、采购、招生、后勤、职称评定、科研资源分配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范是否严密,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曾坚指出,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新要求。“五个持续”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必须学习好贯彻好,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视的科学指引,是深化政治巡视的行动指南和实践路径,为深化政治巡视指明了主攻方向;“五个持续”是推动解决问题的强大武器,其中蕴含着强化巡视整改的鲜明态度和政治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个持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曾坚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监督巡视纪律执行,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李丰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指出,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我校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我校的重视和关心,是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极大鼓舞、深切关爱和有力鞭策。他表示,学校要全力配合做好巡视组的巡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巡视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自觉主动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是学校党委及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将以最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以最自觉的行动积极协调配合,以最严明的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实事求是反映学校各项工作情况和问题,做到“四个坚决”,即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坚决主动服务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坚决严守工作纪律。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真正把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完善思路、改进工作的过程,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学校改革发展民生的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将在我校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8年11月9日—2019年1月7日)设立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5777115863,邮政信箱:南宁市17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0028),电子邮箱:gxdwdqxsz@163.com,同时在学校3个校区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西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