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书记李敏智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学校纪委书记李敏智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明秀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学习会。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敏智以“尊崇党章 严守党纪党规 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为题,为学校纪委委员,二层机构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室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工作的开展,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

李敏智书记党课讲授了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讲授了党章中与时俱进的党纪,通过对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党章中党纪发展的清晰脉络的讲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讲授了共产党员要遵守党章党纪,永葆共产党人本色。重点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条例》的三大特点、八大亮点进行了深入阐述,结合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逐条逐款解读了新《条例》中修改、新增的部分,着重梳理了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及“45条高压线”,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在政治上要有信仰、道德上要讲奉献、工作上要勇于担当、行动上要讲规矩守纪律的要求。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最后,李敏智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激励大家要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五种角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为南宁师范大学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李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深刻,让大家受益匪浅,备受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