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做好扶贫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学校专项督查小组赴宁明县帮扶点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5月21日—22日,学校纪委办、监察室、组织部(扶贫办)组成专项监督小组一行共6人,围绕学校帮扶政策落实、帮扶资金使用、帮扶项目建设以及派驻干部工作表现等情况,赴宁明县那楠乡驮象村、那陶村、桐棉镇琴清村、那却村、那么村等地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在扶贫帮扶村,工作组一行与学校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及村两委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帮扶资金使用情况,会后实地查看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专门向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及村两委负责人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工作表现情况。

经过两天的实地督查,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帮扶点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和驻村队员作风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驻村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要积极与后援单位、村干部联系对接,进一步凝聚对口帮扶力量,打好组合拳,抓好学校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帮扶资金管理做到零风险;三是强化宗旨和纪律意识,多听取帮扶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团结和带领他们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