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彭宁、李敏智、梁家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鸿远楼409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各二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云视频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校纪委书记李敏智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监督质效有新提升。三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四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取得新成效。五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得到提升。

李敏智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好2020年的工作,李敏智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扎实推进校内政治巡察。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服务保障学校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深抓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严肃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不断规范问题线索管理与处置,严格执纪审查。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纪法培训实训,强化精准思维,强化对二级纪委履行职责的领导和指导。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一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和严查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校务督查,确保学校重要工作任务或重大项目得到及时落实,推进问责工作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支持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校内巡察,通过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要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三要深化民生领域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关注、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发专项治理的“履责动力”和“问责压力”,找准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长效机制。

李传起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集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