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办监察室人员参加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第21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11月6日,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第21讲在自治区党委党校会议中心报告厅开讲。学校纪委办监察室人员参加此次学习。

本次大讲堂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二级巡视员牛正良主讲,主题为“以湖南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案例为例,谈如何做好政治监督”。主讲人以具体案例作为引入,对做好政治监督和查办失职渎职案件中应把握的关键点作了详细阐述。报告紧扣“政治监督”这一主题,重点讲述了做好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方式方法。授课中,主讲人就形势讲政策,结合失职渎职案件查办,讲授如何根据不同情形条件科学把握监督问责尺度,如何适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传授开展追责问责工作的有效方法,如何达到最佳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等。

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对日常工作具有极强指导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