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开展相关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加强对学校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学校纪委于2020年11月11 日-12月11日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基建管理、后勤管理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在各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校纪委于12月10-11日对以上三个部门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12月10日上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人员及受检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敏智书记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负责人工作汇报,检查组就相关问题与部门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李敏智书记对如何进一步抓好部门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第二,精准把握风险防控重点。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学校制度要求,深入分析查找部门工作运行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第三,完善制度机制。抓好动态防控,建立并完善权责清晰、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的权力运行制度体系,并逐步形成以制度规定流程、以流程优化管理、以管理完善制度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权力行使到哪里,风险防控就跟进到哪里。

工作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还查阅了部门相关的制度文件、工作组织实施记录等台账资料,进一步督促部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有效化解廉政风险,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平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