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开展选人用人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学校选人用人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学校纪委于2021年6月起对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各相关部门结合重点监督内容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校纪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了再监督再检查。

9月17日上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在鸿远楼407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人员及受检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敏智书记主持。会议听取了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组成员现场查阅了部分台账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受检部门人员作了交流。

李敏智书记听取汇报后,对两个职能部门自我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部门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和监督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工作分工抓好本部门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保证各项业务工作依法依、规范有序进行二是强化部门监管,做好风险防范各职能部门对本部门业务工作负有管理和自我监督职责,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和学校制度要求,深入分析查找部门工作运行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精准把握防控重点,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抓好廉政风险的动态防控。

开展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是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有效化解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学校纪委将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认真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办事程序,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平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