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严明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严明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近日,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扎实整改,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责任,切实从严管党治党,形成“头雁效应”。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深挖“四风”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和监管责任,聚焦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车轮腐败、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把纠正“四风”往实里抓、深里做;要注重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通知强调,要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查快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节日期间执行制度规定打折扣搞变通、落实责任不力的,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要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两节”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侯海梅 廖添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