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关于对校内各单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处于攻坚的关键期。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要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 纪律保障和督查组决定对校内各单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内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等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

2. 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 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

3. 学习贯彻 2月19日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月18日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情况。

(二)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

1.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责任落实到人情况(每项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任务是否专人负责报送,领导是否审核把关、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准确等)。

2. 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的情况 (各单位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都要有对应的责任领导和责任辅导员、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做到“人盯人”,不漏死角,不漏一人,全员覆盖,确保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师生;精准掌握每一个师生的疫情防控信息,如返邕返校时间、重点疫区旅行史、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个人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所住小区有无确诊疑似病例等,确保每一个师生及时准确填报各项疫情防控信息)。

(三) 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自行完成或通过网络交流完成 的工作,如博士点申报材料,线上课程准备,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等。

二、检查方式

(一)各单位通过 OA 上报书面情况报告。

(二)组织纪律保障和督查组通过举报核查、书面检查、数据抽查等方式进行检查核实。

三、有关要求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 违纪违法行为,学校将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二)各单位请于2月23日下午5点前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责任情况报告发送学校纪委办监察室张万景同志 OA 邮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