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出发,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的重要论述。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确保《论述摘编》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抓好集中学习,把《论述摘编》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列入党课和党员学习计划,采取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讲座、读书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深一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抓好专题培训,把《论述摘编》列入党员干部培训教学计划,集中时间分层次举办专题培训班,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要通过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全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真正把党的纪律要求刻印在心上,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

学校纪委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订购了《论述摘编》。请明秀校区各单位于3月11—15日派人到明秀校区鸿远楼217室学校纪委办领取《论述摘编》。其他单位分别到长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五合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领取。

特此通知。

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3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