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关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经学校纪委研究,现就组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认真组织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推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二、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取得实效

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密切联系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两大突破、实施七大工程”发展战略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改革任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二层机构纪委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措施,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二是抓好领导示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为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好头做好示范。

三是强化党员教育。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党校培训教学内容,运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理论宣讲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列入党建工作任务,将学习情况纳入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对学习的科学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能力。

五是强化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院报、官网、官微等媒体资源,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新闻报道工作,宣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各二层机构纪委要及时将学习情况报学校纪委办、监察室。

学校纪委办、监察室

2018年1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