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9月21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先进为榜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房灵敏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央纪委隆重表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肯定和深切关爱。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对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心学习、用心感悟,牢记使命担当,保持冷静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始终如一地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如一地坚定从事纪检工作的自信,始终如一地为党担当尽责。

房灵敏强调,当前要坚持稳中求进、积极进取,积极谋划和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有任何懈怠。国庆、中秋两节前后往往是“四风”易发多发期,要早要求、早督促、早查处,严防死守,寸步不让纠正“四风”。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要紧盯政治生态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和部门,深入分析研究联系地区的单位“树木”和“森林”,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成效。要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坚决问责。要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维护我区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房灵敏强调,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四个自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自治区纪委常委出席会议,自治区监察厅副厅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自治区纪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