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龚正:落实主体责任 行是关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落实主体责任,不能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作为本地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充分发挥出主意、用干部、创环境的职责和作用,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和深化“五个两”思路,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责”一起落实、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两风”一起抓、“老虎”和“苍蝇”两个一起打、完善制度和执行制度两措并举、严格教育和强化监督两方面并重,及时研究解决新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具有杭州特色的惩防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提高干部选拔培养、管理监督的科学化水平,推进以“两单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权力清单制度等改革,加快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坚持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创造良好环境,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坚决支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

——摘自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就“学思践悟”栏目撰写的文章《有责任就要有担当》。(杭州市纪委)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