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苗圩:把守纪律讲规矩体现在平日的一言一行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要自觉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在平日的一言一行上。

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依法治国战略的关键时期,党的总书记再次着重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我们党对反腐败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对党建理论特别是反腐倡廉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工信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在平日的一言一行上。

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和工作习惯,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次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列举了一些领导干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种种表现,既情理交融、语重心长,又振聋发聩、令人警醒。

工信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化认识、把握内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不讲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性,认真查找自身不符合政治规矩的表现,切实解决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忽视麻木等问题,不断强化政治规矩意识,把严守政治规矩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本分。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懂政治规矩,讲政治规矩,守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在严守政治规矩方面,部党组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上率下。

——摘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近日在主持部党组会议时的讲话。(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