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王三运: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家属身上打开缺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做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把好小节关,时常提醒自己“祸患常积于忽微”,真正做到既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又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要把好交友关,谨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决不能公权私用、做违反政策规定和违背党性原则的事。要把好亲情关,加强对亲属的教育,切实“把好度”,做到对家人不袒护、不纵容;加强对亲属的提醒,划定“警戒线”,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家属身上打开缺口;加强对亲属的约束,打好“预防针”,决不允许家人插手政务或打着自己的旗号牟取私利。要把好金钱关,常思贪欲之害、莫图非分之利、莫取非法之财,做到把得住道德底线、守得住法纪红线、抵得住金钱诱惑。

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做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从严治党新常态、作风建设新常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体系。以上率下要到位,上级党组织要带好下级党组织,上级一把手要抓好下级一把手,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好班子成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落实的责任网络。监督考核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对象,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有效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有案必查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创新办案方式,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做到有群众举报的要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要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要严肃查处。支持保障要到位,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摘自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甘肃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甘肃省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