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官员之妻当做个“廉内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老婆在家收钱,老公在外办事。近日,原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的妻子黄艾虹被认定受贿人民币15.1万元,港币20万元,被海珠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8月22日《长沙晚报》)

当前,官员腐败案中,贪腐“夫妻档”、“父子兵”、“情人帮”等现象日渐突出,贪官“权力家族化”倾向成为腐败的一大特征。由于一些官员家属法律意识淡薄,权力观念张狂,很容易受到腐败冲击,被一些人打着“人情”幌子,利用“茶水费”、“过节费”等借口行贿,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损害政府公信力,社会影响极坏。

古人云,“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对各级领导干部而言,不仅要两袖清风以“修身”,更应该管束家属以“齐家”。官员之妻也应该主动拒绝“贪内助”,做个真正为夫着想的“廉内助”。

“廉内助”常吹廉政风,夫妻的“腐败二人转”必将没有舞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