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次数:

出版说明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有力抓手,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出台了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乃至社风民风的好转。

这本《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以时间为序,收录法规制度24部。本书紧跟形势、主题明确、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的重要学习资料。(编者 2014年3月)

本书目录

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

目 录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

中共中央宣传部 财政部 文化部 审计署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

中共中央纪委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

监察机关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

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

中共中央宣传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严禁报刊违规发行的通知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中共中央纪委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

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

内容选摘

中央政治局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2012年12月4日)

一、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

二、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未经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三、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四、要规范出访活动,从外交工作大局需要出发合理安排出访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送。

五、要改进警卫工作,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

六、要改进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会议和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

七、要严格文稿发表,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八、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