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警句]为官从政警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1、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2、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3、自重是拒腐防变的基础,自省是拒腐防变的关键,自警是拒腐防变的屏障,自励是拒腐防变的动力。

4、 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

5、 品行好,人不忍为恶;制度全,人不能为恶;法制严,人不敢为恶。

6、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

7、从政多听逆耳言,莫被谀语乱方寸。

8、为官清正廉洁,当视名利淡如水;执政勤奋为民,应看事业重如山。

9、瞻前利国有豪气,顾后为民无愧心

10、勤政廉政,慎始慎终;自律自持,奉献为荣。

11、 党风政风民风系国家存亡,廉政勤政清政关社稷兴衰。

12、做人之道,道德为本;处世之道,公正为先;从政之道,事业为重。

13、鸟的翅膀被金链系住了,就难以飞翔,人的心志被贪欲占满了,就无法公正。

14、为官不忘百姓则脑清,从政铭记廉洁则手净。

15、居官位则忧其民,处庶民则忧社稷。

16、做事认真讲原则,不争不贪不献媚;为人敦厚怀诚信,有格有本有分寸。

17、媚你的人实在误你,需加倍防备;谏你的人意在帮你,要诚心倾听。

18、穷不忘操,贵不忘道;乐以天下 忧以国家。

19、禁分外之欲,勤位内之政。

20、枝叶繁,花果盛,根植大地所至;事业兴,口碑好,心系群众使然。

21、名利淡如水,养天地正气;操守重如山,法古今贤人。

22、放钩为钓鱼,鱼贪饵上钩;设夹为捕鼠,鼠为食丧命。

23、无偏袒,无私心,只认一个公理;不欺下,不媚上,但凭一片公心。

24、行船不端,风浪毁之,为官不廉,百姓弃之。

25、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

26、空气是最平常的东西,但人类一离开它,就会窒息;老百姓是最普通的群体,但执政党一离开他,就要失去生命。

27、坚持原则,依法说人;掌权为公,以廉服人;身体力行,以德服人;苦口婆心,以理服人;心系群众,以爱服人;运筹帷幄,以谋服人。

28、贪欲始于一瞬间,痛苦伴陪一辈子。

29、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

30、贫者因德而富,富者因德而贵。

31、廉洁来自无私,腐败止于正气。

32、抗腐拒贪,始终不坠报国志;持节保廉,朝夕常怀爱民心。

33、勤勤恳恳办实事,无须计较名利得失;坦坦荡荡说真话不必在意官位尊卑。

34、端正党风施勤政廉政方显拳拳公仆心,尊重民意办实事好事可换浓浓百姓情。

35、以势相交者,势倾则绝;以利相交者,利穷则尽。

36、廉洁从政两袖清风德昭后世,贪图钱财一朝失足愧对今生。

37、人心如秤称量谁轻谁重,民意似镜照出孰贪孰廉。

38、为官上头跑,柔若墙头草,遇风则歪,遇雨则倒;扎根群众中,稳如岩中松,春亦繁荣,冬亦常青。

39、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40、刚正不阿,如墨线过木曲也正;清正廉洁,似明矾入水浊亦清。

41、处世要公,公生明;律己要廉,廉生威;待人要诚,诚生信;工作要勤,勤生效。

42、塘中偏有自洁莲出淤泥不染,世上本无后悔药三思而后行。

43、廉洁奉公,家事国事皆为心头事;贪污受贿,风声雨声都是警笛声。

44、草生峰巅不显伟岸,松长谷底不失高洁。

45、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工作上做一个勤政人,生活上做一个清廉人,处事上做一个正直人。

46、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原则,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47、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可以使人高尚,以权干事,因权扬名;权力也可使人堕落,以权谋私,因权败身。

48、自古以来没有几个当官的死于饥寒,但死于敛财的每个朝代都有;人不可能把金钱带入坟墓,但金钱却能把人带入坟墓。

49、家有万担粮,一日只能吃三餐;家有千间房,一日只能睡一床;留给子女的不义之财越多,对子女的腐蚀越大,子女的成长就越差。

50、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义之财包含着行贿者的祸心,本想得到更多份外的东西,最终连原来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会失去。

51、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打倒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52、从公仆到贪官有时只是一念之差,从功臣到罪犯往往只有一步之遥。

53、两袖清风 心地安然,何有敲门之惊;一身正气 胸怀坦荡,无指脊之虑。

54、人见利而不见其害,必贪;鱼见食而不见其钩,必亡。

55、清贫与富有本身都不值得赞美,值得赞美的是在清贫和富有面前,都能挺直腰身,保持尊严。

56、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57、吃百姓饭,穿百姓衣,兴百姓业,做百姓公仆。顺黎民心,谋黎民福,报黎民恩,为黎民子弟。

58、识时务,保勤廉,为官硬硬朗朗,顾大局,守规矩,做人堂堂正正。

59、一文虽微,能污清白人格;万金价昂,难收公道人心。

60为官戒不清,掌权戒不廉,办事戒不公,做人戒不检。

61、声誉重于生命的从政者,定能严于律己名垂青史;私欲高于道德的掌权人,必将疏于约束滑入陷阱。

62、良好的感觉是以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为境界的。

63、要一文,不值一文,难欺吏卒;宽一分,民爱千分,见佑鬼神。

64、为政不在言多,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当官务持大体,思事事皆民生国计所关。

65、看看基层的实情,听听职工的呼声,摸摸自己的良心,查查自己的言行。

66、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是天职,权力用在立党为公上是尽职,权力用在碌碌无为上是失职,权力用在谋取私利上是渎职。

67、对待名利,要保持远距离;对待人民,要保持近距离;对待领导,要保持等距离;对待工作,要保持零距离。

68、不要听他说得多好,要看他为人民奉献了多少;不要看他胸口挂了多少奖章,要听听百姓对他的衡量。

69、执政以廉为本,为官以勤为先,做人重在以诚,说话重在以信,办事重在以实。

70、昧心的钱财不要贪,路边的野花不要沾,虚假的政绩不要攀,沽钓的名誉不要钻。

71、做官甘为人民公仆,切忌自封人民父母,做官勤廉人民作证,功过是非人民评述。

72、封闭的权利必然催生腐败恶果,公开的权利定能构建辉煌大厦。

73、当官切莫恋功利,腐败皆因私欲起,为民为己常三思,乱用权利必自毖。

74、只有口渴时觉得能喝下整个大海,这叫贪念;真喝时只喝下属于自己的一杯清水,这叫自律。能划清贪念与自律的界限,就可以达到“廉”的境界。

75、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

76、自律是宝,他律是爱,律他是责。掌权者既要严于自律,又要乐于他律,还要敢于律他。

77、收视,画面清晰,才能体验真实;做人,头脑清醒,才能体验充实;从政,自身清廉,才能体验踏实。

78、傲不可长,欲不可从,志不可满,乐不可极。

79、学者为人,天下无实学;仕者为己,天下无善政。

80、宁公而贫,不私而富;宁让而损己,不竞而损人。

81、生骄逸之端,必践危亡之地。

来源:廉政文化网

作者:

时间:2006-09-29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