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2019年巡察工作 如期启动 第一第二巡察组赴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向发展,从11月19日起,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内巡察工作,第一批被巡察单位为法学与社会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 材料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本次巡察工作学校成立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李丰生、校长李传起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侯代忠、纪委书记李敏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巡察办,巡察办属党委工作部门,目前挂靠纪委办,办公室主任由谭萍兼任,设立两个巡察组,第一组组长为陆慧,第二组组长为陈宗武,每组组员5人,每组巡察两个单位。

11月19日下午,巡察组分别同四个被巡察单位依次召开巡察工作见面会、动员大会以及汇报会。

见面会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巡察组成员及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听取被巡查单位汇报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见面会后,各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会上,第一巡查组组长陆慧、第二巡查组组长陈宗武强调,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夯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优化育人环境的迫切需求,并就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步骤作了说明,要求各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明确政治站位,深化理解“四个意识”,认识校内监督意义,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

法学与社会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认为本次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对本院党委领导班子、教师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一定配合巡察组的监督工作,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主动接受检查,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

动员大会后,巡察工作汇报会随即召开。巡察组成员认真听取相关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报告。四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本院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工作、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了详实汇报。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共南宁师范大学委员会2019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此次巡察的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学校党委需要了解的其他事项。通过公告、动员和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开展巡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