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各二层机构纪委: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及时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也成立了专项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各二层机构纪委要督促本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时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防控,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统一部署,及时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中纪办发〔2020〕1 号、桂纪通〔2020〕2号(已转发)等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

二、强化监督检查。着眼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切服从疫情防控,切实抓紧抓实抓好。重点督促本单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高效落实。

1. 认真督促本单位严格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学校的总体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

2.督促本单位专项防控领导小组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做好本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防控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3.督促做好自武汉等疫区返校人群信息及重点人群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汇总工作,并按时报送信息。

4.督促本单位分类落实防控工作,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包含留学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对离校学生要通过微博、微信、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外出时做好防控。假期结束(3 月 1 日)前,所有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停止学生寒假校外社会实践、教学实习等活动安排,已经在开展教学实习等活动的,要妥善安排,原则就地隔离学习、休息。

5.督促本单位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时跟进检查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的,要加强执纪问责,推动防控责任落实。

三、认真落实自身防控责任。各纪检干部要做好自身安全健 康防护,并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相信科学,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强化个人、家庭卫生防疫措施,保持良好饮食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聚会,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