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李群:落实“两个责任” 澄清和纠正五种错误认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1    浏览次数:

信奉“安全第一”,少干事、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不能正确处理“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其实质也是一种腐败表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患莫大焉。

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突出选好用好干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切实抓好腐败源头预防,大力支持执纪执法工作,发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更好落实。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五种错误认识:一是“轻视论”,就是没有充分认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对腐败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抓早抓小”反应不快、落实不力。二是“影响论”,就是认为反腐败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没有认识到反腐败本身就是一场深刻变革,就是为了更好发展。三是“困难论”,就是认为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得罪人,不如推一推、拖一拖、等一等,不敢担当,不能以壮士断腕、舍我其谁的政治勇气和历史责任感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四是“不易论”,就是抱怨“为官不易”、“官不聊生”,其实质是权力观的错位、宗旨意识的淡薄,对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干事不习惯,对回归清正廉洁的公仆本位不自觉。五是“无为论”,就是信奉“安全第一”,少干事、不干事就不会出事,不能正确处理“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整天松松垮垮、拖拖沓沓、得过且过、消极懈怠,其实质也是一种腐败表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患莫大焉。要坚决澄清和纠正这些错误思想,毫不动摇、扎扎实实地履行“两个责任”,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形成廉洁青岛、有腐必反、久久为功的浓厚氛围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摘自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青岛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青岛市纪委)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