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图书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意见》,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关于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的要求,中央纪委宣传教育室会同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组织编写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

本书紧密联系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运用正反典型案例,对理想信念、作风、纪律、道德等八个方面的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宣扬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的鲜明观点,展示了先辈伟人、党员楷模的崇高风采,彰显了中华优秀文化崇廉尚洁的思想理念。该书观点鲜明、资料权威、论述深刻,具有思想性、引导性、可读性,便于领导干部学习、理解和践行。本书是领导干部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的好教材,既可作为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教材,也可作为领导干部自我教育的辅助学习读本。

内容选摘

自我教育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渗透和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领导干部进行自我教育,勤学是基础,修身是关键,自律是保证。勤学就是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的过程;修身就是加强党性锻炼,着力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提高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的实践能力,强化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职责的责任意识。注重人格修养,塑造健全人格,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自律就是坚持严于律己,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