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网站

杏坛廉政•纪委办监察室

履职忠告——公职人员清正廉洁读本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图书简介

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行业岗位千差万别,职场岗位的廉洁自律教育缺乏有效的实施。《履职忠告——公职人员清正廉洁读本》作者林广成作了积极探索和尝试,从查找岗位廉政风险入手,找出了关键的163个风险点,并对应给出预防招数。各行业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照镜子、正衣冠”,查摆行业不正之风时,以此为参考是很有用的。

内容选摘

实现廉正履职,防范职场岗位的违纪违法,既是职场人员的人生大事,又是社会的系统工程。作为单位与组织,要加强管理和制度建设。作为职场人员,应加强自律,接受他律,从自我做起。要解决如下几个问题:一是寻找行业致腐原点。查摆致腐源头、苗头,剖析已发的“病灶”。二是透视腐败形成过程。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认识腐败。三是防范岗位廉正风险。找准风险节点,有的放矢预警,知道危险的地方才能远离危险,达到履职中的平安。四是增强预防腐败免疫能力。重在职场人员个人素质的培养锻炼,克服贪欲、虚荣、懒惰等人性弱点,通过行业的规范、单位的管理、个人的自律多管齐下,走好职场人生的每一步。

上一篇
下一篇